close

念大學時,總會想著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但大一大二玩社團、跟大學朋友玩瘋了根本沒有好好思考自己未來要什麼

我在大三升大四時剛好歷經一段感情的結束,剛好那時候教授要求我們考的證照又不少..我就能好好準備

可能當時太難過了吧!所以有好好念書(我真心很感謝當時的自己

在那麼難受情況下還能好好把書唸完,印象中好像念一下就會想起他這樣反反覆覆了好長一段時間....

記得當時在很短的時間內考過銀行內控、西班牙文初級、行銷什麼的

總之在那一刻我都還在想,我是要進銀行嗎?還是本科系(我是保險金融系)

我覺得在台灣從小就會有著被比較的心態、身邊的同學或是老師總是會說:好好念書,考上好學校,將來才會有好工作!

所以我們從小一直被教育著,對!我們就是要好好念書,一定要考上某某學校

爸媽會很開心、我也能找到好工作的迷思

但從小就沒有人教我們要如何琣養興趣,或是選校選系時沒有好好思考是否跟未來有辦法銜接?

大學時很常教授會請業界人士來校分享工作,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讓我們提早了解各行各業在做什麼

但常常會演變為在招募業務員(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奇怪...

就拿我們系來說,從大二開始就頻繁的會有教授的課是請某某保險公司某某通訊處、畢業學長姊阿或是某某銀行來演講

自製ppt是一定要的,但內容都大同小異,業績很好、賺不少錢、不斷出國、個性轉變...等

我記得那兩三年如果來10組演講有8組都是來招募業務員的

但其實這樣會造成反效果,導致大家大學都還沒畢業就開始不太喜歡保險業務員這個職業(當然這見仁見智

我當時就對於這個職業小反感,我記得當時因為表哥的老婆在長榮海運薪資福利不錯於是我在大四時就想準備往這個方向考試

當然在大四快畢業時有招考~沒考上,因為有很用心準備沒考上難免很沮喪,再加上當時在哈根已經待了四年左右的時間

店長就問我想不想先轉正職工作再慢慢找,我想想好像也不是不行

就這樣做了不到一年的正職生涯(作息真的太不固定了啦...我還曾經上下午14點的班下班是凌晨5點.....

我是6月離職,記得離職隔天我直接飛去日本玩了十天

接著就開始茫然的找工作~~~~~~~有找到一份就做到現在啦!

雖然最後回到本科系目前待的是保險公司內勤,但在我找工作那段時間都不了解保險公司內勤到底是做什麼

回想以前大學永遠都是外勤招募....才打了上面一大段哈

總之~~~反正有這個blog就是想到什麼打什麼~哈哈

就先這樣囉先去煮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