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囉!抱著睡意也要完成這篇...

現在已經是半夜了,剛幫弟弟刷好牙邊聽著婚禮打算放的歌單...心想可以慢慢替它們排順序了

無能為力這四個字在我心晃了約半年,但最讓我感到懸在心上的是近幾周..

一般社區裡一定會有愛動物 vs 不愛,這我能理解,畢竟不喜歡動物的人類我們也不曉得他(她)們以前經歷過什麼事..

社區停車場裡一直有浪貓會跑進來遮風避雨(因為我目前住的社區是20年老社區,並沒有高牆旁邊又剛好是高速公路

所以是有非常多的地方可以讓浪浪進來躲個雨、避個寒)

偏偏一個機緣讓我遇見第一隻貓,然後第二天、第三天..我都看見牠了

原來是母帶子(一隻虎斑帶著一隻小黑咪)看到了幾天後剛好我下班停好車迅速跑上樓抓了一大把乾飼料就偷偷放在我機車下方

想說可以讓牠們飽餐一頓..浪浪常餓著肚子要躲避野狗、車子、還有流浪後染上的疾病,當然還有壞人

於是我就跟著鶉每天會偷偷放一把飼料就這樣照顧牠們近半年

我家有一隻狗狗,成貓不在收編想法內(這樣的想法很自私沒錯..但我必須要考慮到我們家的狗狗是否能跟牠相處

我們家隔壁那台車子不斷的跟管委會通知要捕貓

約莫兩個月前下班停好機車竟然發現隔壁車位放了一個捕貓籠(是長的跟捕鼠籠一模一樣放大版那種

捕到了小黑咪,牠在籠內害怕的模樣我一輩子記得想出去於是不斷衝撞籠子唉...當下的我卻沒有辦法做任何事

打了電話給姊夫說了情況他趕了過來直接提著社區的捕貓籠要上機車奔動物醫院記得當時晚上快九點

因為他本來就預計若真的有緣分他想要收養牠們母子

好了...那個籠子一提起來掉下來的那面會有一個洞(那種陽春的籠子不像誘捕籠

於是小黑咪就從洞跑走了....我們三個在停車場一直找就是找不到

內疚自責不斷湧上來,心裡想著牠一定不會再相信人類了

就這樣,一直找不到於是我們放棄了...好幾天都沒見到牠,媽媽倒是有來吃飯

過了一陣子看見牠我們也就放心了,我們有發現社區不只我們在餵

但鶉在上周半夜跑去租借了一個誘捕籠

原因是本社區貼了公告說:有發現住戶在餵食流浪貓將會公布其影像

因為我們社區討厭動物的比例佔多數(有發生毒死浪貓事件以及嫌青蛙吵把中庭河川造景整個放漂白水...

所以呢智障的管委會及總幹事就到處設捕貓籠抓到就往山上放(是說已經抓了兩隻放上去了但一隻又跑回來

因為她講的話不太能讓人相信所以我不太當一回事

我記得那天打給她說若社區有抓到貓請打電話給我,我要收養

她回:我們開過會了,若捕到貓一律要放到山上,不能給你們           what the fuck?

我說:拜託!你們什麼神邏輯?有人要收養還不行?哪個委員說的電話給我

不給又講不清楚(真的是死八婆

反正我已經上不了天堂了就容許我造口業吧...

好囉事情到這邊就是要比這個智障社區更早一步抓到貓....

於是鶉在停車場弄了一個誘捕籠...果然如想像中的小黑咪被抓過一次是不會輕易進去的

對了用這個誘捕籠的用意主要是要先結紮,再想辦法送養

用了約四天吧!抓到媽媽.....在籠內嚇到大便尿尿(真的很抱歉....請原諒我們

去動物醫院連續幾個醫生都不願看診(因為真的蠻臭的

於是繞回家洗了誘捕籠底部的大便...再去一間動物醫院是一位老醫生拿了洗衣袋套住媽媽

直接觸診牠(因為我們一直覺得牠懷孕了

結果還好沒有懷孕..但牠正在分泌乳汁也就代表著......牠已經生了一批還不知道藏在哪裡

醫生說這個不能結紮,建議原放不然小孩會餓死...

好了,繞停車場一直繞都沒聽見小幼貓的叫聲......我們只好原放

其實本應在社區外原放但我們想要知道小孩在哪裡

於是放走媽媽時鶉、衛有偷偷跟在媽媽後面

媽媽走幾步就會回頭看一下

我們想說牠應該是在說:幹!到底抓我這幾個小時在衝山毀,還讓我自己嚇到剉了自己一身屎...滾!不要跟

回到家在清陽台的大便水.....老天爺就是這樣讓我聽見一樓一位阿姨用丹田的力量(她講話非常大聲可能十樓住戶都聽得見的那種大嗓門

說:我的天啊花圃怎麼有小貓咪...還有我後陽台的洗衣機下面

我直覺就是媽媽生的...果然是

於是那位丹田阿姨就帶著我們繞去社區另一個地方(又看見媽媽了,沒錯

媽媽躲在一個小樹旁那個眼神就是說:幹!又是你們

這時我們看見了四隻:橘貓、虎斑、賓士、三花

想抓又不敢碰(怕沒抓到我們碰了媽媽就不要了...

果然四隻都沒有順利抓到(因為那個地方不大路非常難走且雜草叢生重點是社區人類不懷好意....對浪浪根本趕盡殺絕

我又不能太大聲怕太多人聽到..唉丹田阿姨還一直說有蛇..我想說他媽的勒真的假的..

好第一天放棄,隔天一早再行動

隔天一整天半個聲音都沒聽見,跟鶉去看發現牠們全家連夜搬走了....我真的是大傻眼

好加在第三天就全家搬回來了....

這是虎斑貓媽媽的事

此時此刻半夜一點五十五分外面颳大風又下雨(好像有颱風形成

聽見小貓在叫.....我坐在這裡打這這篇

我卻無能為力....覺得自己很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